青紫Wonder(求文图看首页顶置)

目前为纯bg党墙头草,曾用佐樱粉名宁雨云

【说回】向夜幕奔去

为了纪念10号的主线剧情发布临时起意写了一个3k+字小短篇(然后因为各种事拖到了今天……)是《穷途末路的德罗斯小姐》的前传,在看此文前建议先浏览一下前文→前文第一部分戳此 


在奥尔菲斯失踪后,爱丽丝正式踏上了寻找他的旅程……





    一个月,已经过去整整一个月了……


    看着日历和地图上密密麻麻的各种标记,爱丽丝有些迷然地跌坐到椅子上,手中的笔也慢慢滑落在地。她揉了揉自己那疲倦无神的金色眼眸,双手抱头趴到了桌子上,显露出一副十分无助和颓废的姿态。


    起初她只是以为奥尔菲斯还在生自己的气,因而才一如既往地没有及时回复自己寄过去的信,但在默默等待一周后,某天早晨她便突然在报纸上看到了有关这位小说家的失踪报道。警方的调查显示他在之前并没有去过任何可疑场所,周围的相关目击人员表示他也没有过什么特别反常的行为,而他的家中也丝毫不存在打斗痕迹,于是案件结果便初步断定为离家出走。


    ——奥尔菲斯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消失了,仿佛他从未来到过这个世界上一样。


    在得知这些消息后,爱丽丝便像疯了似的开始四处寻找他的踪迹。这一个月内她几乎走遍了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日复一日从未停歇,哪怕只有一丝线索也要追查到底。即使到了最后仍旧一无所获她也从未放弃过希望,转而继续奔赴下一个地点仔细找寻。


    但在屡次遭遇无果的打击后,仅剩的那点信心和动力也逐渐消散殆尽,让始终深藏于心底的不安和绝望浮现在脑海中。况且这期间她完全没有时间去顾及在乐团里的工作,破例请了长假后爱丽丝便暂时失去了这唯一的经济来源,而每天在外不停周转也几近要耗费光了本就不多的全部储蓄,使她如今即将面临穷困潦倒的地步。

    

    她起身低头看向挂于自己胸前的那条项链,此刻镶嵌于其中的那颗宝石正在烛光的照耀下反射出柔和的蓝色光芒。这是爱丽丝如今身上最值钱的东西了,但它也是在那离别时刻奥尔菲斯赠予的珍宝,因而其对她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


    难道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光是这样一味地纠结和烦恼也没什么用,爱丽丝拍了拍脸试图让自己再次振作起来。事到如今她觉得自己应该冷静下来,首先需要总结和反思一下到目前为止所遇到过的各种问题。回顾这一个月来的历程,她似乎有点过于急切和盲目了,往往每次出行都没有提前审慎地进行过多的计划安排,导致了如今这个一无所获的结果。无论如何这份决心是一定不会改变的,为此她应该做好长期出门在外的打算。


    当下摆在她面前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接下来自己怎样做才能既打探到消息,又可以得到稳定的收入……看着大量被平摊在桌面上的报纸,爱丽丝的心中突然冒出了一个从未有过的想法。






    “我看您在自己的介绍信中留下的姓氏为德罗斯,对吧爱丽丝小姐?”面前的男人手中拿着求职信和一份资料,跟坐在对面椅子上姿态优雅端庄的女人不停比对着,像是要确认什么般问道∶“那么请容我猜测,您和本刊的独家签约作者奥尔菲斯的关系是……”


    “是的,我是他的妹妹。”爱丽丝轻轻点头回应道,在听到那个人的名字时她的眼中似乎闪烁出了更加亮丽的光芒,“不瞒您说,我此次前来应聘正是有受他的推荐,他之前一直对本报的工作态度和待遇报酬大加赞赏,因此我也希望能到此来谋得一份工作……”


    “可是我看这边职业履历上写着,您的上一份工作是乐团中的签约钢琴师?”应聘官推了推滑至鼻梁末端的眼镜,语气中夹杂着几分惊诧的意味。


    “这个乐团在城里乃至整个省都很有名气,按理说分配给各位乐师的工资也不会太低,我不太明白您为何要辞去它转而来到我们报社应聘。要知道记者这份工作可不是那么容易做的,它需要人在外长期奔波,经受各种风吹日晒雨淋,况且您还是一位女性,我不敢保证您的身体情况是否能允许您去胜任这个职位……”


    “没问题的,我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爱丽丝挺起身子下意识地提到了音量,“如您所见,我的体魄十分强健,也具备很强的心理承受能力。而且我的撰稿水平也在信中展示过了,并在刚才得到了另一位编辑的认可。总之,我觉得自己完全能胜任这份工作!希望本报可以信任并接纳我!”


    此刻她的目光炯炯有神,始终坚定地望着面前的应聘官。似乎是终于认可了她的诚意和决心,男人微笑着点了点头,用洪亮的声音宣布说∶“明天上午就来这里准时报道吧,我们亲爱的新任记者小姐。”






    从报社出来后爱丽丝感觉自己的脚步都是轻飘飘的,她忍不住蹦蹦跶跶地向前迈步,并时不时地转个圈,引得街上周围的人纷纷驻足观望。


    终于顺利得到了梦想中的职位,不论怎样今天都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或许她可以给自己准备一些额外的奖赏……


    踏进公寓楼的大门,爱丽丝轻车熟路地在楼道间穿梭,停在了一扇挂有“德罗斯氏”名牌的门前,门口的状况一如她上午离开时那样没有任何人回来过的痕迹。她从包中掏出钥匙打开门,脱下外衣和皮鞋走进屋内。


    “我回来啦,奥尔菲斯。”


    她有些疲惫地坐到客厅书桌前的椅子上,环顾着仍旧空无一人的房间。这间狭小的公寓是奥尔菲斯从上学时期就一直在租住的,在将她从疯人院接出来后两人曾在这里共度了将近一年的时光,也因此如今她再次搬回到这里独自生活时,总会被时不时地勾起各种各样的回忆。


    在整理好一切后爱丽丝坐到了餐桌旁,面对着那块被摆放在餐盘上的蛋糕。手执刀叉轻轻切下一小块放入嘴里,那甜蜜中夹杂着几分苦涩的味道顿时在口中蔓延开来。


    “你肯定想不到吧,有朝一日我居然也能挣到足够的钱来买下这块心仪的松露蛋糕,完全不需要像当初的某个傻瓜那样偷偷在外省吃省喝,独自逞强……”她一边慢慢咀嚼着,一边看着面前这块黑色的甜点自言自语道,“不过说来也真是奇怪,明明是同一家店铺做出来的点心味道却好像跟以前不一样了。嗯……怎么说呢,感觉不像我第一次吃到的时候那么美味了。”


    “或许是这么多年来它的配方和做法真的变了,还是说因为,当初给我买来那块蛋糕、陪伴在我身边的那个人不见了呢……”


    屋内突然陷入了一阵静寂,她愣愣地保持着这个姿势呆在原地,只有扶着叉子的手在不停地轻微颤抖。视野里眼前的一切都开始变得模糊起来,爱丽丝麻木地眨了眨眼睛,一滴滴眼泪就这样从她的眼角滑落,顺着面颊流下砸到了蛋糕上。


    “没关系的……你看,我自己一个人生活也能照顾好自己,所以说,如果你真的……真的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请放心离开吧,我没问题的……但还是希望这种分别不要持续太久比较好,因为如果长期见不到你的话,我真的……真的会很想你……”


    “算了,可能你根本就忙得不会去顾及这些事情……我还是说些别的吧——你看这间屋子,被我一直都收拾的很干净哦。”她转过头去看向整个客厅,最后目光移到那个占了将近半个空间的大书架上,“你的书我也都在注意好好保养,大多数都放在原位没有动过,只有你的那几本著作被我摆到中间最显眼的地方去啦,嘿嘿……总感觉一看到它们,就仿佛能见到你还站在那里一样……”


    “说起来,今天的庆祝其实是为了纪念转职成功的事。我以后要去做记者了,我将会走访各地,甚至是环游世界!所以用不了多久后,我们应该就能见面了吧……”


    “请等着我,无论你去往哪里,我都一定会找到你……”






    当夕阳开始沉落至地平线时,码头上的水手才将货物全部搬运完,互相吆喝传递着收工的讯息。在形形色色各种忙碌的人群中,一辆马车不知何时停在了港湾边,一双棕色眼眸正透过车帘的缝隙默默注视着不远处登上客船、立于甲板上观赏风景的客人。


    这位坐在车厢里的男人头戴一顶黑色的礼帽,全身这套与之相称的黑色西装表露出他不凡的高贵身份,从袖口伸出的那只骨节分明的手正托着下巴,长时间一动不动地保持着这个姿势。他的眼中映出了整个码头的景象,但仔细看去那竖直的瞳孔就像是在追寻着什么似的,正时刻移动着。


    就这样过了一阵子,有个人轻轻拉开了车厢的门,全然不顾男人浑身散发出的生人勿近的气息,探头凑到他的耳边低声说道∶“是时候该出发了,主人,距离今晚的赴约时间只剩下一刻钟了。”


    “嗯。”男人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目光却完全没有要从甲板上移开的意思。最后又深深望了一眼那抹沐浴在夕阳下的倩影,他抬手拉上了窗口的车帘,淡淡说道∶“走吧。”


    打着瞌睡的骏马在鞭子的抽打下立即启程开始奔驰,很快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与此同时,在码头停靠了一整天的客船终于鸣了一声长长的汽笛,庞大的船身随之慢慢移动起来,逐渐开始加速前进。


    感受着海风吹拂过脸颊,撩起的额间碎发在空中不停飞舞,注视着远处波光粼粼的海面和被染成一片橘红色的天空,爱丽丝深吸一口气。她握紧了胸前的那条项链,在心中暗暗再次下定了决心。


    这次一定要找到你并亲手将你带回来,我最爱的哥哥。


评论

热度(1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